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力拓CEO: 全球采矿业正在经历艰难时期

经济参考报刘开雄赵晓辉 2015-03-24 10:10:00

  “全球采矿业正在经历一个艰难时期。”全球最大的矿业企业之一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认为,这是市场一次周期性调整。

  山姆·威尔士是在北京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对记者做上述表示的。

  针对近两年来国际矿产品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山姆·威尔士认为,在矿业低迷的时候会有各种资产整合,这些并购会发生在成本较高的矿业资产领域。当前矿业市场的低迷是一个周期性的市场情况,其中还有很多因素在影响着市场,“我们已经将铁矿石的成本降低到了17美元,这种成本优势使得我们在市场低迷的时候还能够继续扩产。”据介绍,力拓在2015年的铁矿石生产计划是3.3亿吨,而2014年则生产了2.9亿吨铁矿石。

  在2014年,力拓有38%的销售业绩来自于中国,虽然中国经济出现增速放缓,但山姆·威尔士仍表现出对中国经济强烈的信心:“中国正在进行城镇化建设,而且全球各地的城镇化发展都需要原材料的支持,矿业是长周期行业,需要一个长远眼光。”(刘开雄赵晓辉)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