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将向印尼高铁等提供1400亿日元贷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印尼总统佐科在会谈前握手(23日,首相官邸)

  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23日在首相官邸与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进行了约45分钟的会谈,并发表了包含投资、贸易促进合作方针的共同声明。核心内容是着力创立与基础设施建设等经济、产业合作有关的部长级对话和培育产业人才,在城市高铁等项目的建设方面,日本将向印尼提供约1400亿日元的贷款。双方还确认在海洋领域展开合作。

  这是佐科去年10月就任印尼总统以来首次访日。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安倍就确认与扩大投资合作有关的合作关系表示:“(会谈)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将构筑稳固的关系,将进一步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佐科则表示:“希望吸引日本企业到印尼投资”,显示出希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环境的想法。

  共同声明中加入了“日本印尼投资及出口促进倡议”。除了设置部长级对话外,还将加速印尼的港湾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在会谈中,佐科表示:“对于发电、港湾、高速公路和工业区的建设等充满期待”,同时呼吁日本将印尼作为日本制造业的出口基地。

  关于2008年生效的经济合作协定(EPA),印尼担心日本对其出口出现猛增,因此应印尼方面的要求,此次双方将讨论修改该协定。

  1400亿日元的日元贷款将被用于首都雅加达的城市高速铁路、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的送电网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此前日本也通过提供巨额日元贷款来推进印尼的城市铁路和火力大电站等项目的建设。

  拥有约2亿5千万人口的印尼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占东盟(ASEAN)的40%左右,共有约1500家日本企业进驻印尼。对于印尼来说,日本是最大的政府开发援助(ODA)提供国。而日本方面,在对印尼提供基础设施建设援助的背景下,也希望能够能将其增长力融入本国经济发展。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