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放弃在亚投行拥有否决权 赢得欧洲支持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美媒称,中国提出在北京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放弃否决权,此举协助在美国表达担忧之际吸引欧洲国家加入该开发银行。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24日报道,熟悉亚投行内务的人士透露,上述放弃否决权的立场是中国谈判代表在过去几周对美国在欧洲的一些铁杆盟友做出的。

  报道称,据透露,这一立场对争取到首先是英国,其次是法国、德国和意大利不顾华盛顿的反对而成为北京主导的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报道说,北京提议单个国家不能在亚投行决定决策,这一点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长期以来执行的单边决策做法形成鲜明对比。美国在这两个机构中虽然只有不到20%的投票权股份,但却主导了过去的部分重大决策,这种做法多年来一直遭到世界其他国家的批评。

美媒:中国放弃在亚投行拥有否决权 赢得欧洲支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24日,21国在北京签约决定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