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崔天凯:习近平访美之行将为中美增进互信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3-24 12:08:12

  中新社华盛顿3月23日电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当地时间23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9月的访美之行将为中美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注入强劲动力,也将使两国工商界欣见中美更广泛合作的前景。

  崔天凯当天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在驻美大使馆举办的2015年中国企业投资美国招待会并致辞。崔天凯说,中国的“两会”刚刚结束,他参会的最大感受就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对中美合作共赢的未来充满信心。“信心”一是来自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的发展成果与目标,二是来自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依法治国的决心与举措,三是来自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远见与取得的积极进展。

  他表示,今年9月习近平将应邀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将为中美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注入强劲动力,也将使两国工商界欣见中美更广泛合作的前景。

  崔天凯说,当前中国经济进入中高速发展阶段,向中高端水平迈进,经济结构调整逐步深入,企业兼并重组日趋活跃,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逐渐加快,将为中美两国工商界带来数百亿美元的投资机遇。美国已成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第三大目的地,希望中美两国政府部门积极推进基于规则和互利共赢的合作,早日达成双边投资协定,为两国投资者营造更加稳定、透明、开放、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员企业、来美参加第二届“选择美国”投资峰会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美驻华大使博卡斯、商务部副部长安德鲁、华盛顿市长鲍泽、弗吉尼亚州商务厅厅长琼斯、美前驻华大使骆家辉、前商务部副部长桑切斯等4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完)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