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成工业机器人最大需求国 用机器解决用工荒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 港媒称,国际机器人协会23日发布行业调查报告称,2014年全球各地区工业机器人销量需求增长率排名中,亚洲地区居榜首,中国以54%的增速成工业机器人最大需求国。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4日报道,该协会称,2014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工业机器人5.6万台,其中本土供应商的销量为1.6万台,其他来自瑞士ABB集团、德国库卡公司等海外供应商。

  近日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在接受采访时说,广东用工荒的问题可以用机器人解决。在广东珠三角,特别是佛山、东莞这些城市,已经大量掀起机器换人的计划,大量的智能机器人已经开始运用到很多生产线当中。一方面是这些企业本身的转型,另一方面也为发展智能机器人带来一个巨大的商机。

  报道称,尽管使用机器人作业可以解决招工难、人工费高的问题,但是不少企业仍然很难下定决心更换机器人。一方面,机器人设备投入大,机器人设备不如人工生产灵活;另一方面,设备维护和试用对操作人员要求高,维护人员严重缺乏。

  为了促使机器人产业抱团发展,加速技术与产品的普及应用,23日广东省佛山市机器人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揭牌,同步揭牌的还有佛山市机器人应用创新中心和深圳机器人产业人才培育中心,旨在建立长效机制和平台,培育相关产业人才。

中国成工业机器人最大需求国 用机器解决用工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4年11月4日,观众在ABB公司展台上观看机器人操作。当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揭幕,以智能技术和增效节能为显著特点的多款工业机器人在上海全球首发,成为吸引观众的亮点。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