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为还债到处搂钱 已向雅典地铁“小金库”下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5 09:06:38

希腊为还债到处搂钱 已向雅典地铁“小金库”下手
 
本月底,希腊要支付的工资和养老金达到17亿欧元,4月9日还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4.5亿欧元贷款。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25日报道,希腊政府开始物色更多资金维持自身运转并偿还债务,为此甚至已经向国内公共卫生服务和雅典地铁的“小金库”下了手。

本月底,希腊要支付的工资和养老金达到17亿欧元,4月9日还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4.5亿欧元贷款。希腊政府和欧元区的官员认为,希腊政府目前没有足够资金满足这两方面要求。

欧洲央行(ECB)决定对希腊发行短期政府债施加更严苛的限制,这是希腊政府融资能力面临的又一项约束。

欧盟(EU)官员们表示,他们希望周一晚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马拉松式会谈,能启动停滞已久的、有关希腊必须执行哪些经济改革措施的谈判,以释放被冻结的72亿欧元纾困资金。

希腊政府此前已承诺,到周一将向欧元区当局提出一份改革清单。但官员们警告称,该清单仍然必须先获得纾困督察员的认可,然后欧元区当局才可能在达成释放新资金的协议方面向前迈出一步。

尽管周一晚齐普拉斯与默克尔讨论了他的改革方案,但基本没有迹象表明柏林会谈之后,在雅典举行的与纾困督察员之间的谈判已变得更加活跃。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