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等四家中企参与竞标印度造价2000亿高铁项目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2015-03-25 09:45:04

据外媒3月22日消息,包括四家中国企业在内的多国十二家企业正在竞标印度高铁项目。该项目由印度总理穆迪发起,造价二万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000亿元),完成后高铁运行速度预计将达到每小时300公里,因连接印度四大城市,故命名为钻石四边形高铁计划,并将大大缩短印度四大城市间的交通时间。

一位印度铁路部门高官向该报表示,目前,十二家企业正在竞争项目走廊部分的可行性研究,分别为新德里至孟买走廊,孟买至金奈走廊及新德里至加尔各答走廊。

包括中铁第四勘查设计院集团在内的四家中国企业,以及德国DB国际、法国Systra、西班牙Sener、意大利Italser和一家比利时企业已展开这项勘探项目的竞争中。

不过,该官员透露,一家公司只可获得一条走廊的勘探项目。

据悉,此项竞标已在本周展开,结果将在七月揭晓,勘探成本预计在3亿卢比左右。

目前,中国方面企业正在进行新德里至金奈路线的可行性研究,属于钻石四边形高铁计划的一部分。

此外,日本海外协力机构正在进行孟买至艾哈迈达巴德高铁走廊的可行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