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反水货客”重创香港旅游声誉

  原标题: “反水货客”重创香港旅游声誉 特区政府将增加接待能力,并向中央充分反映意见

  东方网3月26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25日表示,近期“反水货客”激进行为已经影响旅客来港意欲,严重打击了香港的旅游声誉,影响到香港旅游业及零售业的发展。

  在当天立法会会议上就“平衡旅游业对香港经济和市民的影响”动议辩论的开场发言中,苏锦樑说,旅游业是香港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带动多个行业发展,聘用约27万人。业界普遍认为,近期的“反水货客”激进行为已经影响到旅游业的发展。

  他以数字为例说,有主要接待东南亚旅客的旅行社反映,今年2月接待旅客按年下跌二至三成。酒店业方面,有业者表示在2至3月期间入住率较去年下跌二至三成,而以内地旅客为主要客源的宾馆,在农历新年后的入住率更大幅下跌五至六成。

  另外,零售业方面也有业界人士表示,销售额跌幅于去年逐步浮现,今年3月以来人流更见疏落。

  苏锦樑强调,某些示威者所采取的包括辱骂拍打路人、查看路人物品、阻止巴士正常运作等行为,是完全滥用表达意见的自由,超越法律容许的底线。特区政府对此予以最严厉的谴责。

  对于水货活动对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特区政府一直十分关注。苏锦樑说,有关执法部门已采取多项措施,改善铁路和口岸的秩序,并因应水货客的作业模式调整行动策略。特区政府还积极增加香港的接待能力,当中包括两个主题公园的扩建及推动香港邮轮旅游的发展。他还提到,特区政府会继续向中央政府全面、充分地反映香港社会各方面的意见以及最新的情况。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