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代购命运:被电商招安成买手

  原标题: 记者观察 代购命运:被电商招安成买手

  奢侈品国内大降价,刺激的不仅是大电商,还有那些搞代购的小微商。白领小陶因常年在国外出差,周围朋友常常需要代购,就索性兼职干起了海外代购生意,去年去了一趟法国就给朋友带了3个 LV 包,每个包(退税后)价格在9000多元,3个包总计近3万元。“只代购奢侈品,单价高,抽取一定比例的代购费,出趟国能赚几个小钱,还是挺不错的。”不过,今年小陶就断了这个念想,因为她自己也开始在跨境电商网站买海外商品了。

  “奢侈品代购生意,更多赚的是价格差,或者收取10%不等的代购费,未来趋势是类似香奈儿这样的品牌国内外价差不超过5%,因此,个人奢侈品代购的利润空间已经基本不存在了。”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小打小闹的个人代购时代已经过去了,其中的个人代购高手,未来可能被电商“招安”成为买手。

  比如蘑菇街今年就在全球招募了15个买手,这些买手大多是留学生或在国外工作的中国人,直接入驻到蘑菇街开店。这些人瞄准的不是纯粹的奢侈品,更多是高品质的日常生活用品,比如产自意大利、被认为是牙膏中的爱马仕的 marvis;日本贵妇玫瑰滴眼液 beauty eye等。蘑菇街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些海外买手都是社会化买手,当下在蘑菇街开店都是免费的,蘑菇街作为平台方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每个买手会通过挖掘境外当地的商品,树立个人的买手品牌。如玫瑰滴眼液的买手“辣妈庚子”,她自称是一位普通妈妈,在日本已生活10年。“买手的价值在于能发掘国外的商品,这些商品在国内可能卖得不多,但通过买手推荐给国内用户,有可能变成‘爆款’。”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