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52.4亿美元收购O2 李嘉诚成英国最大手机运营商

  原标题: 152.4亿美元收购O2 李嘉诚成英国最大手机运营商

152.4亿美元收购O2 李嘉诚成英国最大手机运营商

  李嘉诚在英国的商业版图进一步扩大——收购英国第二大手机运营商O2一案尘埃落定,总金额102.5亿英镑(约合152.4亿美元)。

  昨日,李嘉诚旗下的香港和记黄埔宣布,该公司已与西班牙电信达成协议,将以92.5亿英镑从后者手中收购英国O2的全部股权。收购完成后,O2与和记黄埔在英国的电信业务合并。西班牙电信称,该交易还需经过监管机构批准,预计将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

  李嘉诚是和记黄埔的最大股东。而这笔收购可以说是李嘉诚迄今最大一笔海外收购,从此,他的电信帝国将打上新的标签——英国第一大手机运营商,欧洲最大的手机运营商之一。

  李嘉诚已经在英国市场耕耘了二十多年,其商业帝国也越来越壮大。早在1994年,和记黄埔就在英国推出了电信品牌Orange,但5年后又将Orange出售来换取资金进行新投资。2000年初,和记黄埔斥资250亿美元在英国和意大利等国推出了3G网络。

  今年1月中旬,当李嘉诚宣布和记黄埔计划收购O2时,引起了全球IT界的大地震。甚至有人惊呼,李嘉诚要抄底整个英国。此前有媒体盘点李嘉诚在英国的资产,至少有3个港口、3家连锁店、1家手机运营公司、1家铁路集团、1家区域电网公司、2家区域煤气公司、1家水务公司,在伦敦市区还有一个建3500套住宅的楼盘开发项目,总计约330亿英镑。

  而除了在英国大手笔的投资,近两年李嘉诚还进入爱尔兰和奥地利的电信市场,并计划收购意大利电信资产、竞标瑞典电网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李嘉诚目前正在重组和记黄埔与长江实业,旨在剥离易于蒸发的房地产资产。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