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联合国:中国成全球最大B2C市场天猫占比超60%

  联合国[微博]贸易和发展会议日前发布《2015年信息经济报告》称,全球电子商务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发展中国家作为网上商品和服务的买方和卖方,正在发挥日益突出的作用。以网上买家数量和收入衡量,拥有天猫[微博]等B2C平台的中国实际上已成全球最大的B2C电子商务市场。

  贸发会议在这份年度报告中称,目前全球B2C电子商务年交易总额约为1.2万亿美元,虽然不比B2B电子商务每年高达15万亿美元的交易总额,但B2C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引人瞩目,亚洲范围内的中国、韩国、新加坡都展示出了令人惊叹的能量,若以网上买家数量和收入衡量,中国实际上已成为全球最大的B2C电子商务市场。若按商品总值计算,阿里巴巴[微博]已成全球最大电子商务网站。

  这份报告中有关B2C趋势的预测同中国方面的统计数据非常吻合。据国家统计局、艾瑞咨询[微博]等多方数据,2014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8万亿,全年网络购物交易额大致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7%,其中和消费者结合更为紧密的B2C交易规模达到1.28万亿元,占总体比重的45.8%,由于增速明显,预计今年B2C在整体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中的比重就将超过C2C。

  目前中国B2C电子商务市场形势非常明朗,天猫一枝独秀,其他电商猛追不舍。艾瑞咨询提供的数据表明,在2014年中国B2C电商交易规模的市场份额排名中,创建并主导着双11购物狂欢节的天猫以61.4%的市场份额独占鳌头,体量远超其他所有竞争对手的总和。排名第二位的京东占额约为18%,苏宁易购[微博]、唯品会、国美在线和1号店、亚马逊[微博]中国和当当等B2C网站争夺剩余约为20%的份额。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联合国:中国成全球最大B2C市场天猫占比超60%

文章关键词:阿里巴巴投资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