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也门内战引爆国际油价快速上涨

  [摘要]对胡塞武装组织的打击可能引发市场对从中东运输石油安全的忧虑。

也门内战引爆国际油价快速上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腾讯财经综合 据外媒报道,沙特驻美大使阿德尔朱拜尔罕见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沙特将开始对将也门什叶派叛军展开攻击,目的是“保护和捍卫”也门总统哈迪领导的合法政府。

  也门局势的演变过程

  据华盛顿消息人士透露,沙特部队已经发动了针对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的空袭,以尽量夺回对亚丁港的控制。还有另外10个阿拉伯国家在同美国白宫进行协商后也同时参与发动军事攻击,但美国没有直接参与空袭。

  朱拜尔称,胡塞反政府武装一直选择了暴力的道路。2014年9月,也门政府削减石油补贴引发民众抗议,胡塞武装借此使用武力夺取首都萨那。

  2015年以来,也门危机骤然升温。1月底,胡塞武装占领总统府,控制中央政府。各党派虽展开对话,却收效甚微。2月6日,胡塞武装单方面宣布解散议会,成立总统委员会和全国过渡委员会。这一政变直接将也门局势推向引爆的边缘。

  现在胡塞已经控制了也门大部分的北方和少部分的南方省份。胡塞效忠于前任总统Ali-Abdullah-Saleh,2011年的一次大规模起义中,他被迫下台。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怖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认为:“现在的也门正处于一个走向分裂的趋势中。”在他看来,也门的部落势力一直很强大,“部落武装构成了也门各派政治势力的基础”,同时,什叶派与逊尼派的对立也同部落势力相结合,“胡塞武装就是基于北部什叶派的部落力量,该组织同也门政府的冲突实际上也是逊尼派部落和什叶派部落之间的博弈。

  据美联社,本周末,在埃及举行的第26届阿盟首脑会议上,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将讨论如何建立阿拉伯联合军的提案,该提案由沙特和埃及提出,旨在以此干预区域性危机。哈迪也将参加该会议。本次首脑会议可能还会讨论也门危机,以及如何处理——或批准阿拉伯联合军参与行动。

  空袭也门提振油价快速上涨

  本周三,受沙特阿拉伯在也门附近建立武装的消息影响,油价出现一波上涨。据《华尔街日报》,也门正逐渐成为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代理冲突的最新战场,而发生长期冲突的可能性也增加了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被迫卷入战斗的风险。

  周四亚市盘中,NYMEX 5月原油期货小幅下探后低位震荡,此后一路走高,目前略微回落交投于50.93美元附近。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亚洲进口商们表示不会立即担忧石油供应中断,但在沙特对也门展开轰炸后,周四亚市盘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涨3美元。

  随着胡塞武装分子逼近也门南部城市亚丁,该国受到西方世界支持的总统哈迪周三(3月25日)稍早逃离当地。对胡塞武装组织的打击可能引发市场对从中东运输石油安全的忧虑。

  虽然油价上涨,但是中东进口商们并不马上对供应中断感到担忧。韩国炼油巨头SK能源母公司SK Innovation发言人表示,也门并非原油出口大国……这可以帮助推动油价上涨,但并不认为此事将实质性地打乱原油供应。(腾讯财经综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