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媒关注北美首家人民币清算中心在多伦多正式开业

  加拿大主流媒体环球邮报3月24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李克强总理与IMF总裁拉加德在北京会见的照片,以“中国的经济延伸”(China’s Economic Reach)为题,对北美首家人民清算中心在多伦多开业进行了报道。

  报道称,加拿大财政部长奥利弗迎来了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贸易新时代,开创北美的第一个人民币清算银行和交易中心。这个新的清算中心于本周一在多伦多正式开业,加拿大和中国商业交易将可以直接结算,不再借助于中间货币,从而简化金融服务,使两国的贸易更经济。奥利弗部长和其他官员希望人民币清算中心能促进加拿大与其第二大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并希望其他国家可以通过多伦多的人民币中心进入中国市场,为多伦多的城市金融部门带来更多的收获。奥利弗在人民币中心启动仪式上表示,“今晚,中国和加拿大一起迈步走向两国更加繁荣的未来。” 中国工行代表以及我驻加大使罗照辉与奥利弗一起出席了开业仪式。

  奥利弗指出,中国发展迅速,正在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而加拿大需要多样化贸易伙伴以取得持续性发展。根据加拿大商会的一项研究,在未来10年里,人民币中心将可令加拿大公司节省大约62亿加元的资金,并促进加拿大对中国的出口增加多达320亿加元。

  然而蒙特利尔银行外汇产品负责人Gavsie认为,人民币清算中心在带来利益的同时也具有政治和经济风险:可能损害加拿大与美国的关系,并扩大加拿大对中国的贸易逆差。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