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也门局势紧张助推油价大涨

  尽管美国原油库存继续上升,但中东地缘局势紧张令国际油价25日大涨。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上涨超过4%。

  美国能源信息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820万桶至4.667亿桶,较去年同期高8420万桶。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增加190万桶至5630万桶。当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至942.2万桶,为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中东局势动荡的消息刺激国际油价当日大幅上涨。也门外交部长25日在埃及呼吁阿拉伯国家对也门实施军事干预。当天,胡塞武装组织在也门南部地区击败了支持总统哈迪的部落武装,逼近哈迪所在的亚丁市,亚丁国际机场已经关闭。由于也门与产油大国沙特接壤,也门局势紧张引发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美元,收于每桶49.21美元,涨幅为3.58%。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7美元,收于每桶56.48美元,涨幅为2.49%。

  新加坡辉力期货公司投资分析师丹尼尔·昂表示,也门事件正在助推油价上涨,尽管也门不是石油生产大国,但却是中东地区的贸易中心之一,因此该国的紧张局势可能造成能源产品贸易活动受到破坏。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也表示,过去几个月中,地缘政治风险对油价的影响有所削弱,但也门事件令其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也门局势对油价的影响仍然有限。丹麦圣宝银行大宗商品战略部主管奥勒·汉森表示,地缘政治风险对国际油价的影响一直处于次要地位,因为此前主要关注的是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问题。此次也门事件并没有使供应过剩的问题消失,未来几天需持续关注此事件的后续发酵。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