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被曝将处理8厅级干部 多省级老总将洗牌

作者:林其玲 来源:新京报
2015-03-27 10:00:54

中央巡视组给中国联通的余震尚未结束。26日,来自联通体系内部的消息称,最近联通又要有一波人事调整,多个省级分公司总经理将面临洗牌调整。对此,中国联通昨日表示“目前无可奉告”,整改结束后会专门向社会公告。

联通被曝自查出8名“厅级干部”

昨日,联通内部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巡视组离开联通后,联通通过自查,发现有8名“厅级干部”存在问题。联通内部人士提供的这份名单显示,这8人涉及省级分公司总经理、全资业务子公司的总经理。据称,这8人存在“以权谋私”等问题,处理结果分为三类,一类是记过,二类停职、三类免职待安排。

今年2月中央第八巡视组结束对中国联通的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在意见反馈报告里明确提出,中国联通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有的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等。此外,中国联通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不公,公司内部“反映强烈”,公司在投资建设、物资采购领域违规问题严重。

春节前中国联通出台整改方案,表示将针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展开自查。据透露,4月中国联通将对外公布一份详细的“整改报告”,针对整改内容进行详细披露。

昨天,新京报记者就此向中国联通求证,是否在自查过程中发现8名“厅级问题干部”。对方表示,“目前无可奉告”,整改结束后会专门向社会公告。据悉,联通有望在4月份公布自查结果。

或有一波人事大调整

据中国联通体系内部人士透露,最近联通又要有一波人事调整,多省的分公司总经理也面临洗牌调整,中国联通江西省分公司总经理王竑弢将出任总部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该人士表示,上次联通的人事任免被巡视组批评之后,这次提拔都是考察了多方面因素,提拔任用的都是在当地口碑较好的领导干部。

但据联通内部其他人士表示,目前该任命并未正式下达。

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原总经理宗新华因涉嫌严重违纪,去年12月被中国联通免去其职务。今年1月,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去年11月27日,第八巡视组进驻联通,此后接连有联通高管落马。12月15日,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网络建设部总经理的张智江被调查后,联通对其免职。

去年,中国联通还对外通报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飚顶风违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中央巡视组在今年2月5日的反馈意见里也表示,还收到反映一些联通公司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