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银成:大资管时代的创新应该适度

人民网-财经频道乔雪峰 2015-03-27 10:39:00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乔雪峰) 27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分论坛“大资管时代:创新、风险与监管”上表示,大资管时代的创新应该适度不能过度,对企业的监管方面应该比例适当,否则可能会导致行业风险。

王银成表示,保险作为风险管理本身也是资产管理的一部分,随着保险业的发展,现在寿险也好财产险也好,资产规模都在迅速的扩大,成长性也非常好。这种情况之下,除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本公司的业务之外,业内现在开始也在走向市场化趋向,也就是允许同业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其他的自查。保险业内部就有保险管理走向更加市场化的状态,等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资产管理行业还是虚拟经济部分,怎么样服务实体经济才是大资管应该考虑的最本质的问题。所以如果离开了这个,恐怕会走向2008年前和美国大面积的CDS违约引起金融风险。”王银成说,创新应该围绕着成本、客户的便捷和透明,围绕着低成本,围绕着这些方面更多的给客户提供一些方便。对于监管,站在保险业角度看应该透明、应该限制行业博弈。

王银成进一步表示,现在在行业制订规则,不同的行业制订不同的规则,管理不同的行业,各自都在争取更多的资源。实际上这在法规上,监管上已经造成了困难,并没有站在国家层面一体化的思考。所以防止行业的博弈非常重要。同时在监管方面应该比例适当,后面应该有一套规则跟上去,基本的原则跟上去,不管是保险、银行、证券、基金等等,应该有一些规则跟上去。否则的话,有的行业比例控制不适当,最终有可能会导致行业的风险。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