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如果我是移动老总 上网电话全免费

来源:凤凰财经
2015-03-29 11:15:30

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3月26日—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主题为“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凤凰财经全程直播。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28日的“在跨界对话:颠覆式创新”论坛上表示,免费是最容易获取用户的手段,而且扩展快。他指出,最典型的例子微信,微信也是用了一个免费的方式把短信颠覆费了。腾讯把大家粘上之后,腾讯每天给你们推游戏,推广告,包括微信成为了O2O电商的入口,他一年赚的钱可能数以千亿。

他更表示,中国移动要请我去当老总,我就上网免费、电话免费,真正都免费。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周总您基本上被很多人看成是免费的代言人了,你觉得免费为什么可以获得这么大的天下?

周鸿祎:讲免费专门讲5个小时也讲不完。免费在现实世界里,因为经常不太容易做,免费在现实世界里经常被看为钓鱼的手段,一种营销的技巧。你看一个产品的成本,用户用的人越多,分摊到的成本越低。所有商业价值都是建立在用户基数之上,无论在互联网怎么赚钱肯定用户越多越好。免费是最容易获取用户的手段,而且扩展快。

我们做杀毒不说了,最典型的例子微信,微信也是用了一个免费的方式把短信颠覆费了。腾讯把大家粘上之后,腾讯每天给你们推游戏,推广告,包括微信成为了O2O电商的入口,他一年赚的钱可能数以千亿,中国移动要请我去当老总,我就上网免费、电话免费,真正都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