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博鳌财经眼:各界大佬热议 “亚投行”

人民网-财经频道罗知之 杨迪 2015-03-29 15:52:00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

  2013年10月2日,习近平主席提出筹建倡议。2014年10月24日,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在内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约,共同决定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截至目前,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已经增至42个,分别是: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蒙古国、缅甸、尼泊尔、新西兰、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卢森堡、瑞士、奥地利、土耳其、韩国、巴西、俄罗斯、格鲁吉亚、荷兰、澳大利亚、丹麦。

  3月26日至29日举行的博鳌论坛恰逢亚投行创始会员国申请截止日期,亚投行问题无疑是论坛热门话题。人民网就“亚投行”采访了多位参加博鳌论坛2015年年会的重要嘉宾,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看法。

博鳌财经眼:各界大佬热议 “亚投行”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

  对于近期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亚投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表示,英、法、德、意等众多西方国家的主动申请加入,显示出建立这一新型国际金融机构乃大势所趋,而亚投行在助力亚洲各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也将刺激西方国家的经济发展。

  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