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博鳌敦促日政府积极考虑加入亚投行

  《时事通信社》讯,针对日本政府对加入中国主导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持谨慎态度一事,日本前首相、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3月29日对记者表示,“不要因细节不清而不做决定,必须主动去询问。亚洲有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必须作出政策决定”,敦促日本政府积极考虑加入亚投行。

  福田强调,“如果目前的金融机制无法应对亚洲投资需求,基建不足的亚洲各国建设步伐或将放缓”。据称,福田向习近平主席透露过关于亚投行的看法。

  当前,包括发达国家在内的各国相继表态申请加入亚投行,而美日两国依然采取谨慎姿态。习近平3月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指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与亚投行“都是开放包容的,欢迎沿线各国及亚洲各国参与”,呼吁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积极参与。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