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民日报一天两文论股市:牛市来了

三月以来,A股十连阳走势牛气冲天,上证综指刷新近7年的新高。《人民日报》今天发布两篇文章评论股市,认为股市不惧经济下行压力已经处于牛市之中,并且含金量在提高。股市走牛对于经济全局有不可小视的“红利”。

《人民日报》首先指出,上证综指在3000点上方见到调整低点,便一路上扬。尤其是从3月11日开始,市场出现历史上罕见的九连阳,上证综指一度冲上3700点,刷新近7年来的新高,两市单日成交金额也创出历史天量。从个股表现看,可谓牛股奔腾,每天收于涨停板的股票都在百只左右。种种现象显示,目前的中国股市确实牛气冲天。

《人民日报》认为,牛市可以成为增强发展信心的“加油站”。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增速放缓是重要特征之一,对此本无需大惊小怪。虽然目前依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前行道路上也还有不少风险和挑战,但股市上涨传递出一个重要信号——中国经济依然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基本面并未因增速放缓而发生逆转。股市信心高涨,提振了全社会的发展信心,让人们能够更加平和、积极地看待新常态下的种种新现象。

股市是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表现既受整体发展环境的影响,又反作用于经济基本面。因此,股市上涨不仅能给直接参与的投资者送来“红包”,对经济全局同样有不可小视的“红利”。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借力来之不易的牛市之势,加快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和改革攻坚,将能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人民日报》最后表示,牛市“红利”的释放也是有条件的。它需要各方面因素良性配合、循序渐进的牛市,而不是充满投机味、烟花绽放似的急促上涨。在A股历史上,也曾有过多次快速上涨,却摆脱不了“牛短熊长”的结局,痛快一年痛苦三年,负面效应显而易见。因此,在目前的好形势下,加强对投资者的风险提示,以及打击股市坐庄、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就显得尤为重要。只有保持股市在理性的轨道上运行,方能趋利避害,将牛市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并为投资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