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元空头头寸创新高高盛看空欧元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3月30日下午消息 受希腊融资担忧影响,再加上欧洲央行[微博]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与美联储迈向加息背道而驰,欧元下跌,兑美元持续两周的涨势告停。

  为支持欧元区经济并抗击通缩,欧洲央行实施了规模空前的1.1万亿欧元(1.2万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受此影响,今年以来欧元兑16种主要货币中的14个下跌。在希腊力图说服债权人接受其提议的改革计划并提供进一步援助之际,欧元已史无前例的连跌第九个月,投机者设置的欧元空头头寸触及纪录高位。

  “欧元即便出现反弹也只是调整,因为围绕希腊的持续不确定性以及欧洲央行强硬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仍令欧元承压,”瑞穗证券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Kengo Suzuki表示,“欧元兑美元可能会跌向1.05。”

  继3月27日结束持续两周的涨势并跌穿50日、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后,截至周一东京时间12:26,欧元兑美元跌0.2%,报1.0871美元。欧元兑日元基本持平,报129.64日元。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的欧元净空头头寸升至纪录高位,达到220,963份合约,高于此前一周的193,774份。

  希腊政府官员与该国债权人代表周末在布鲁塞尔举行了会谈,以期从欧元区获得更多资金并防止财政崩溃。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一将向议员介绍该会谈的相关内容。

  高盛在3月27日发送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由于美国进入周期性强势,加之欧元区量化宽松政策引发资产组合调整并使资金流出欧元区,我们仍预计欧元兑美元未来几个季度将走低。”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