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建亚投行第三次谈判代表会议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来源:财政部
2015-03-31 16:51:27

据中国财政部最新消息,3月30日至31日,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第三次谈判代表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会议由筹建亚投行谈判代表会议常设主席、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和会议联合主席、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部长艾博拉特·杜萨耶夫共同主持,29个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谈判代表和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出席会议。香港特别行政区派员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欢迎约旦、卢森堡、英国、瑞士4个国家成为亚投行新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就多边临时秘书处起草的《亚投行章程(草案)》修订稿进行了深入和富有成效的讨论。金立群向会议报告了亚投行筹建工作进展情况。会前,多边临时秘书处举行了研讨会,就治理结构、环境和社会框架、采购政策等问题向各方做了专题汇报。

根据亚投行筹建工作计划,各方计划于2015年年中商定亚投行章程终稿并签署,之后经成员国批准生效,年底前正式成立亚投行。

筹建亚投行第三次谈判代表会议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筹建亚投行第三次谈判代表会议在哈萨克斯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