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财长:人民币仍未准备好进入SDR

经济参考报卜晓明 2015-04-02 08:14:35

  原标题:美财长:人民币仍未准备好进入SDR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3月31日说,中国人民币仍未准备好进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卢当天在美国旧金山说,虽然人民币自由化已经取得进展,但仍需“进一步自由化和改革,以符合IMF标准”。

  IMF今年将对SDR进行五年一次的评审。SDR货币篮子现在包含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

  一旦成为SDR构成货币,人民币国际地位将显著提升。事实上,随着中国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人民币已越来越频繁地在国际收支和交易中被使用。

  与卢的表态相比,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的表态更显积极。她说,IMF欢迎并分担中国希望人民币进入SDR的目标,“我们将在这方面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介绍,IMF评审SDR时有两个标准,一是看货币背后的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的量,二是货币要能够自由使用。目前,中国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在世界上数一数二,同时人民币正朝一个可自由使用货币的方向发展。(卜晓明)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