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墨西哥拟让中企参与新机场项目 意在安抚

  参考消息网4月2日报道 外媒称,消息人士日前表示,墨西哥政府正竭力让中国国有企业参与耗资110亿美元的新机场项目的建设,以弥补高铁竞标风波对中墨关系造成的影响。

  据路透社3月31日报道,墨西哥去年9月宣布将建造一座新墨西哥城机场,以缓解拥堵。新机场是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上任后建设的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中铁建)及其墨西哥合作伙伴此前赢得了连接墨西哥城和克雷塔罗的高铁项目,但该项目随即被无限期搁置,此举令中方大为震惊。

  这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称,墨西哥高层官员认为,让中国国有企业参与机场建设可缓和中方的情绪。

  他表示:“中国政府某些官员对此深感失望,对墨西哥丧失了信任。目前,球在我们手上,我们需要通过新项目来向中方展示诚意。”

  该消息人士称,中铁建的高铁合同被取消后,由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长赫拉尔多·鲁伊斯·埃斯帕萨率领的代表团在北京对中国官员表示,欢迎中方参与墨机场项目。墨西哥参议院亚太关系委员会资深成员丹尼尔·阿维拉说:“这是对在高铁项目中受挫的中国公司的一种变相补偿。”

  消息人士补充说,墨西哥相信中国公司与墨西哥方面选定的机场设计师诺曼·福斯特的合作将非常愉快。福斯特是北京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的设计师。

  自上任后,培尼亚就寻求重塑墨西哥与中国的关系,并欲通过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而减轻墨西哥对美国市场的依赖。

外媒:墨西哥拟让中企参与新机场项目 意在安抚

  资料图片:2014年11月3日,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长鲁伊斯·埃斯帕萨(左四)等人在首都墨西哥城出席新闻发布会。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宣布,由中国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中标墨西哥国内首条高铁——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速铁路项目。这是中国在海外设计、承建并完全采用中国标准和装备的首条时速300公里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单”。新华社发(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提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