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黑石集团进军新加坡豪宅市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2日报道,在房地产降温措施的持续影响下,新加坡豪华住宅市场过去两年价格下跌两成左右。但这也促使美国投资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看好新加坡豪宅市场的投资潜能,开始在新加坡豪宅市场展开投资项目。

  黑石集团共同创始人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日前在博鳌论坛场边接受彭博社访问时指出,公司去年趁新加坡豪宅项目价格下跌之际,开始投资一些豪宅项目,预料这些豪宅项目价格将会随着降温措施撤销而上调。

  他说:“降温措施导致一些房地产的价值大跌,而我们就是趁这些房地产价格下跌后开始买入。事实上,我们大概是去年进军新加坡市场。随着时间推进,我们相信这些降温措施将会撤销。”

  黑石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据了解,它去年以1亿6400万元买了高档豪宅项目“21 Anderson”的34个单位,以及8300万元买了Paterson Suites的18个住宅单位。这两个项目都靠近乌节路,离中央商业区也仅十多分钟车程。

  大华继显分析师潘迪(Vikrant Pandey)表示,黑石集团的做法有如它之前趁着美国楼市崩盘时,低价买入许多房地产项目,并在美国楼市回暖后大赚特赚。

  他说:“黑石集团似乎在找寻估值被低估的不良资产。在美国,它就从大众住宅的租金收益和潜在价值中获益。至于新加坡,豪宅市场则比大众住宅市场更具备潜在价值。”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张敏璋也认为,即便计入额外印花税,黑石集团也是捡到极低价的豪宅项目。

  他估计,黑石集团在这些交易中支付的平均尺价为2000元。“相比伦敦优质房地产项目的尺价高达3500元,本地豪宅项目在2000元尺价以下,可说是非常合算。”

  分析师:高档住宅价格未来三年料上涨达8%

  莱坊(Knight Frank)咨询与研究部主管陈姳潓也表示,公司最近收到一些基金和高净值人士对高档住宅项目的询问,显示这可能是进场购买高档住宅的好时机。她还预测高档住宅价格接下来三年可能涨5%至8%。

  另一方面,新加坡房地产公司ERA的一项报告指出,虽然楼市当前疲弱,但新加坡优质洋房(GCB)价格仍稳定上扬。

  报告指出,从2010年至2014年,优质洋房的交易量从2010年的80个单位,猛跌约八成至去年的15个单位。但这期间,成交的中位数尺价却上扬35%,从1107元上涨至1490元。

  优质洋房可说是新加坡最顶尖的私人住宅房地产类别。根据新加坡市区重建局的定义,优质洋房必须是只有两层楼高的独立洋房,占地至少1400平方公尺(1万5070平方英尺),并坐落在第10、11、20、21和23区里的指定39个优质洋房区。

  目前,新加坡约有2800间优质洋房,由于它非常稀有、单位总价高,所以它的买家往往非富则贵,单位价过去几年也一直保持在至少2000万元的水平。

  ERA产业优质洋房部门主管林俊庆指出,优质洋房一般是属于富裕人士的高档房地产项目,这些人的持守能力较强,所以优质洋房交易较不易受到市场价格波动影响。加上优质洋房这一类别的供应不多,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使到优质洋房价格在疲弱楼市中仍维持稳定性和韧性。

  他说:“由于优质洋房这一类别的高档房地产项目供应正逐步减少,预料它的价格会继续上涨。”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