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称美国测试新型减速器:飞碟助人类登上火星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30日发表题为《国家航空航天局准备测试其“飞碟”:一种将被送入“近太空”而且可能有助于人类登陆火星的充气式热护盾》的报道称,首批宇航员登陆火星时,他们使用的将不是以前使用过的常规降落伞或热护盾。

  在撞击火星的高层大气后,一个大型充气式碟形装置将延缓他们的降落。

  这就是低密度超音速减速器。6月,国家航空航天局将对这一突破性技术进行最后一次测试——这将是人类通往火星之旅中关键的一步。

  3月31日上午9时至10时,国家航空航天局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对这一飞行器进行了一次螺旋测试,然后将之运往夏威夷。

  最终,这一飞行器将于6月在位于夏威夷考爱岛的美国海军太平洋导弹试射场被送入近太空。

  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声明说:“低密度超音速减速器将测试一些能使大载荷装置在火星,或包括地球在内的有大气层的其他行星表面安全着陆的技术。”

  声明称:“这些技术不仅能使较大载荷装置在火星表面着陆,还能实现在较高海拔地点着陆,从而使我们能够到达这一行星表面的更多地区。”

  低密度超音速减速器本质上是一种降落伞。为了应付火星大气层,这种减速器面积很大,宽15英尺(4.6米),重7000磅(3200千克)。

  地球大气层密度较大,因此,我们能够相对较容易地伞降至地球表面。

  但是,火星大气层稀薄得多,因此,为了安全着陆,需要大得多的降落伞来制造足够大的阻力。

  这一减速器旨在帮助大型装置在火星表面着陆。

  例如,由于体积问题,“好奇”号火星漫步车需要一种创新的着陆方式,但当时这一技术尚未成熟。

  当时,为了让“好奇”号着陆火星,国家航空航天局设计了一种被称为“天空起重机”的火箭帮助着陆的方式。

  然而,低密度超音速减速器是另一种着陆方式,能够令大于“好奇”号的装置着陆,例如载人任务所使用的装置或人类本身。

  在任务管理者决定是否在未来的火星探测任务中使用低密度超音速减速器前,还将对其进行4次测试。

  这些测试将于6月在夏威夷考爱岛进行。

  2014年6月的测试取得了部分成功,尽管由于力量太大,一个降落伞被撕裂了。

  在那次飞行中使用的是以下2种技术装备:其一是超音速充气式空气动力减速器,一个帮助将速度从音速的3.8倍降至2倍的大型环形空气动力减速装置。其二是一种迄今为止最大的超音速降落伞,面积是将“好奇”号漫步车送至火星表面的“火星科学实验室”任务所用降落伞的2倍多。在今年对低密度超音速减速器的测试中,将对这2种技术进行测试。(编译/裘芳)

英媒称美国测试新型减速器:飞碟助人类登上火星

资料图片:“火星一号”殖民基地设想图(图片源于网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