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达成框架协议 布伦特原油收跌3.8%

来源:网易财经
2015-04-03 16:33:00

网易财经4月3日讯在前一个交易日大涨后,受伊核谈判达成框架性解决方案的影响,国际油价2日获利回吐。其中,布伦特原油盘中跌超5%,收跌3.8%。

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欧盟和伊朗2日晚在瑞士洛桑发表共同声明,宣布各方已就伊核谈判主要焦点问题达成框架性解决方案,并将立即着手协议文本起草工作。共同声明重申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将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

分析人士指出,受制裁的影响,伊朗的石油出口量从2011年的日均220万桶降至目前的日均130万桶。市场预期,伊朗核问题取得进展,削减对伊朗的制裁将让更多原油进入本已供应充裕的原油市场。

目前美国原油产量仍处于高位。美国能源信息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减少3.6万桶至938.6万桶,为1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80万桶至4.714亿桶,较去年同期高9140万桶。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增加260万桶至5890万桶。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5美元,收于每桶49.14美元,跌幅为1.9%。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5美元,收于每桶54.95美元,跌幅为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