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将建立光伏检测认证制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4-03 16:51:49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截止2014年底,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达到2805万千万,当年新增装机1060万千万,位列世界第一。对于2015年国家能源局将着重处理那些关键工作,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在4月3日召开的2015中国光伏投融资论坛上进行了相应介绍。

一是如何做到质量可靠。梁志鹏表示,国家能源局将建立检测认证制度,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同时进一步完善信息检测和发布工作。

二是如何做到不限电。梁志鹏认为首先应做到规模调整及合理布局,限电地区停止新上规模;可按照《可再生能源法》制定细则,以建立全额保障收购制度;加强配套输电网的规划建设,协同规划集中式电站和配套输电网。

三是如何推动技术进步。这一点上国家能源局将严格执行光伏制造规范条件,滚动的调整技术标准,同时进行严格的检测和认证;能源局还将实施“领跑者”计划,加强先进技术的引领,规范技术门槛,淘汰落后产品。

四是如何通过改革促发展。梁志鹏表示国家能源局将参与电力交易市场以扩大市场空间,探索建立地市级分布式电力市场,确立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售电主体权利,建设分布式光伏与天然气分布式发电结合的新能源微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