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或将涉足移动支付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4-07 13:42:33

中国证券网讯 据悉,从各种微软动向看,微软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基于智能手机的NFC支付,推出只是时间问题。

据腾讯科技4月7日消息,微软3月在中国的深圳举办了硬件伙伴参加的一个有关Windows10系统的大会。在大会上,微软展示了Windows10智能手机进行非接触式的移动支付。微软支付也将会使用智能手机上的NFC(近场通信技术)的芯片。另外,微软不会采用基于用户SIM卡的安全存储技术,这意味着微软移动支付无需获得美国移动运营商的配合。

另据美国一名银行业的咨询从业者Faisal Khan调查发现,微软公司实际上已经在暗中为移动支付做政策监管上的工作。微软已经向美国50个州,提交了转账服务的申请,另外美国爱达荷州已经批准了微软的业务申请。

在美国个人到个人的转账,成为移动互联网公司进入移动支付市场的第一个业务。微软申请转账服务许可,意味着该公司极有可能进入移动支付领域。

另据媒体分析,微软的移动支付服务,显然不会局限在美国的少数州,微软应该会在全美国乃至其他国家,推广移动支付。

对于有关移动支付的报道,微软官方暂时尚未作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