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油价将长时间维持低位

作者:陈晓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4-07 16:41:30

高盛集团发布最新报告称,料原油价格将长时间维持低位。受该报告影响,布伦特原油价格跌逾1%,跌至57.16美元。WTI同样跌逾1%,跌至51.48美元。

高盛集团表示,美国原油库存以及一次性项目支出的下降可能会在短期内温和支撑油价,但原油产量料仍将实质性大幅增长。

高盛集团在周一的报告中称:“尽管美国活跃油井数量下降快于预期,但在我们看来,这仍然不足以在2016年平衡美国原油市场。油价需要维持在低位更长时间,才会让美国的原油生产以可持续的步伐放缓。”

高盛同样对未来原油价格作出预期。高盛集团表示,一次性资本支出以及其他一些原油生产活动的减少或提供原油价格一些温和支撑,未来三个月预计原油均价会在40美元左右。长期原油均价为65美元,不过这个价格有进一步下调的风险。

原油价格近期走势过山车,周一布伦特原油涨逾6%,触及58.24美元,为3月27日来最高。WTI周一收盘价为52.14美元,为2月18日以来最高。支撑油价的因素比较多,Cushing地区原油库存大降,以色列寻求改变伊朗协议,美国上周公布的非农数据奇差,美联储杜德利谨慎表态加息时间不确定等等。

同时,美国原油存储能力接受考验,金融博客zerohedge曾表示6月初预计美国油储能力将耗尽。对此,高盛集团表示,预计原油库存数量将在4月到达巅峰,不过5月-9月期间将开始走低,日产量预计减少大约35万桶。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每周原油生产下降,这可能是一个供应市场企稳的初步信号。

但有交易员表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幅下降可能是一次性的,而不是颠覆性的。高盛集团对此也称,料库存会在10月再次上升,给2016年的原油价格造成下行压力。因产量下降以及库存走低,而导致任何的原油价格的显著回升,都有可能进一步恶化美国原油市场再平衡的进程。

另据路透社调查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可能创纪录的连涨13周,尽管汽油库存可能持续下降。北京时间周三美国将公布API和EIA原油数据。

虽然油井数据下降,但高盛集团表示,原油产量在4月可能继续增加,生产商们开始将注意力集中在“高质量”上,他们可能会把资源集中到质量最高的油井,同时提高生产效率并减少钻井次数。预计今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将增加70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