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油价反弹 俄罗斯股市沾光

  原标题: 国际油价反弹 俄罗斯股市沾光

  尽管仍在低位徘徊,但油价已有盘出底部的态势。本周一国际油价反弹5%,依赖于油价表现的俄罗斯股市近日也持续反弹,一些市场人士就此认为,大宗商品市场及股市板块或将就此重拾升势。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3月非农数据让投资者大失所望,投资者对即将开始的美股第一财季季报感到担忧,由此加大了美联储推迟加息的可能性。受此消息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普遍走高,原油涨幅高达5.72%。截至周一收盘,纽约原油报51.95美元,国际金价报1214.70美元。

  “原油价格已经见底,俄罗斯股市正在上涨。”著名投资家罗杰斯周一称,现在可能已经到了该投资俄罗斯股市的时候。近期俄罗斯股市持续反弹,俄罗斯股票指数RTS近一周时间反弹了10%,创出了今年的年内新高,刷新了二月份的高点。

  俄罗斯股市在去年大幅下跌了45%,主要原因是受到原油价格大跌以及西方国家的制裁措施影响。但自今年年初以来,俄罗斯股市已经上涨了20%。“我对俄罗斯的未来感到非常乐观。对我来说,近日以来全球范围内最具有吸引力的股市,肯定是俄罗斯。”罗杰斯表示,他自己持有的投资组合目前主要都是俄罗斯的股票,其中包括肥料及航空类公司。

  罗杰斯看好俄罗斯股市的一大逻辑,来自以原油为代表的能源商品价格逐步企稳反弹。能源出口一直是俄罗斯经济的重要支柱,俄罗斯52%的财政收入来自石油、天然气出口,它们是俄罗斯最主要的外汇收入和预算资金来源。而俄罗斯去年的财政预算是以油价保持在每桶93美元制定的,而未来3年预算则是以油价每桶保持在约100美元制定的。因此,之前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严重直接打击俄罗斯的经济,反之如果油价持续反弹,也将扭转俄罗斯经济及股市的颓势。

  不少市场分析也认为,石油的长期价格应该在每桶80美元以上,距离现在的价格有60%以上的距离。另一方面,美国的页岩油井每年产量的自然衰减量在70%左右。这些油井的产量要大部消耗掉,页岩油公司将会出现大规模的倒闭潮。届时,国际原油价格可能借机大幅度的回升。美国经济及全球经济的复苏情况,也是决定油价的重要因素。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