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明期间北京楼市量涨价稳 新政刺激恐仍将加码

新京报 2015-04-08 07:17:12

清明期间北京楼市量涨价稳 新政刺激恐仍将加码

  今年清明节,恰逢3·30政策出台之后第一个小长假,因此楼市表现备受业界关注。不少开发商在节前就已经开始预热,并且放出了即将涨价的声音。不过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在清明节期间,北京多数项目价格变化幅度不大,不过市场热度相比此前确实有所回升。

  人气明显回升 房价未见上涨

  在3·30新政落地之后,精明的开发商们就打出了“暂时不涨价”的宣传口号,试图炒热市场预期,吸引一些仍在犹豫中的客源。不过记者也注意到,热销的产品主要以改善型住宅为主,大多数房企对于市场的态度仍显谨慎,并没有明显的提价举措。

  比如,定位为刚需的保利春天系产品,自春节之后价格一直维持在2.2万~2.4万/平方米之间。该项目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新政落地的原因,最近两天有很多人到售楼处看盘咨询。”不过,他也表示,目前这一批房源暂时没有涨价的计划,至于下一批入市房源涨不涨,还不好说。

  而一些改善型房源,也吸引了相当多的关注。比如,位于通州的合生·滨江帝景项目就吸引了相当多的访客,记者在清明期间以购房者的身份前往探访,发现售楼处内人气明显回升,大多是前来咨询购房的客户。据合生方面透露,在3·30新政落地之后,该项目成交30套,吸金1.6亿元。

  合生创展华北区营销总监刘芸岐在此前就曾经公开表示,2015年北京房价将迎来10%~15%的涨幅,而合生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最近会根据市场的情况和产品去库存化幅度,分三次提价。”

  新政刺激恐仍将加码

  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显示,清明假期三天,北京住宅新房成交总套数711套,而三月北京平均单日成交套数为214套,由此来看,清明期间北京市成交涨幅不大。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网签数据一般都具有一定的滞后性,一线签约数据更贴近当下市场。事实上,如果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清明假期期间成交数额要明显好于去年。去年清明3天假期,北京仅签约205套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36万平方米,销量水平为7年同期新低。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北京中原3·30政策落地之后一周业绩与去年的9·30政策落地之后一周相比涨幅达到了80%。整体看,3·30政策的刺激影响的确要超过之前。而且从目前看,后续依然有加码政策出现的可能性。”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3·30新政落地一周,中原地产在全国范围内,总销售新建住宅6561套,7天销售业绩150亿元。

  而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则表示,开发商趁机涨价是不现实的,趁机平价销售快速回款才是正道。这一批被政策激励出来的改善型购房人基本还是工薪阶层,他们首付比例下降的同时,月供还款压力也有增加。

  ■ 相关新闻

  春季房展北京项目折扣少

  昨日,记者从北京春季房展组委会获悉,素有北京楼市风向标之称的2015年北京春季房展将于4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其中海外项目涵盖31个国家,而北京本地项目仅有11个,折扣相对较少。

  据了解,北京的11个项目分布在顺义、怀柔、平谷、昌平等郊区,包括北京风景、一品嘉园、鲁能丰和府、盛德紫阙等项目将参展。

  北京房展会秘书长郑向东表示,这是因为今年春节较晚,去年拿地项目很多项目定位还未完成,未能赶上春展;另一方面随着北京供地减少,新房项目也相应在减少。

  据悉,价格最低16000元/平米,而折扣最高为3万抵10万,其他的项目优惠要么待定,要么就没有折扣。

  郑向东表示,受新政刺激,开发商对市场信心增加,不过现在涨价的都是噱头为主,市场表现相对平稳,因此折扣也相对常规。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