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戒严解除有利于经济复苏

  副总理比迪亚通亲王3日透露,军事戒严的解除,将有助于旅游业和出口业的复苏和成长,但同时也承认今年的出口量没有增长。

  比迪亚通亲王表示,政府宣布解除戒严,以临时宪法第44项条款替代,这对旅游业和出口业来说是件好事,因为出口从2014年年底就开始下滑。至于旅游业方面,相信随着军事戒严的解除,消费能力较强的欧美游客将重新选择泰国为旅游目的地。

  他还指出,必须承认今年的整体出口形势不容乐观,因为出口量持续下降,今年1月出口量下降3%,2月持续下降6%,如果3月还是呈下降的趋势,那么第一季度的出口将减少3%,导致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1.6%。所以,政府必须加快预算拨款支用,以代替出口萎缩,特别是曼谷以外的地区,以免引起民众对经济状况的更多担忧。

  在复苏经济方面,政府有3项主要计划,包括:1、打造泰国成为商业中心,需要吸引其他国家的进出口公司来泰投资经营,成立常驻泰办事处,推动泰国成为进出口和转口贸易中心;2、建立高速宽带网络,争取在2016年年底把宽带网络普及到乡村每个家庭,2017年建立信息库中心,全面提高网络办公效率;3、调整促进投资贸易政策,适应全国工业长远发展的需求,提高泰国工业生产力。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