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土库曼斯坦总统布置下一阶段经济改革任务

  

  土库曼斯坦中立报4月4日报道,3日召开的土库曼斯坦政府扩大会议上,土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进行了主旨讲话,总结了土2015年第一季度的各项经济指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自年初起已稳定在10%,工业、建筑业、贸易、交通和通信及服务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私有经济发展迅速,迄今为止,非国有成分在GDP(不包括油气领域)结构中已经占到64.5%的份额。

  别表示,全球经济形势的困境阻碍了土库曼斯坦出口增长速度,导致土进出口能力、贸易额及利润下降。因此,土要改变经济政策,大力发展石油工业,生产进口替代产品,扩大自营产品出口量;必须全面研究可生产的产品种类,以及是否有配套的原料资源、人力资源等因素。土库曼斯坦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完全可以创建各种企业生产高质产品,将丝毫不逊色于现在用外汇购买的进口产品。可以先确定除了石油天然气之外的5-10个领域,以及出口导向的产品目录,然后在此领域组织生产,形成行业骨干。应进一步确定需求市场,提高产品竞争力,例如,土大量生产优质葡萄,可以优惠条件向国外出口葡萄及其相关产品,类似的潜力有很多,各位副总理和地区长官必须认真研究这个问题,包括建立储备基金以应对经济危机的各种不良影响。

  别表示,土库曼斯坦向轻工业、重工业和加工行业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但除石油产品,其它各领域产品出口收入只有10亿美元左右,必须要下大力气,到2020年各领域出口份额必须要达到50亿美元。

  土库曼斯坦大力发展铁路和公路建设,为贸易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应该加强与“南北”和“东西”国家的合作;加强与亚洲国家合作,特别是与南部和北部国家的互利关系,因为这里有亚洲国家的大型金融和商品市场。为此,土总统逐一为各位副总理布置任务:

  首先,别对负责金融经济板块的副总理戈切耶夫表示不满,因为国家预算目前存在着大量不当支出。行业管理臃肿,机构叠加,一些部委和机关编制多余,必须要尽快采取措施予以纠正。目前主要任务是继续改革国内经济,发展金融银行系统,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向市场经济转换,将国家部属企业改组为股份制形式;特别注意要为管理层面培训金融领域专家,加强银行业人员基础知识培训;短期内研究制定出生产进口替代产品纲要及扩大国产产品出口纲要;有必要重新审核国家预算,严禁过大开支和增加不可预见费用;同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增加明年的工资、退休金和国家补助至少达到10%。

  土总统责成副总理塔甘诺夫及其主管的部委关注进口替代产品生产,研究与外国公司成立合资企业问题,工业家企业联盟尤其要积极参与该项工作,必须要给予合资企业一定的优惠。别批评工业家企业家联盟主席达达耶夫及各民营企业家工作成效不佳,应深刻分析当前局势,全面支持私营经济,使他们能够自主经营。国家将继续协助工企联盟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促进国民经济向市场关系转化。

  土总统指示霍贾穆哈梅多夫副总理及油气行业官员继续致力于燃料能源综合体改造工作,建设现代化厂房,更新油气田设备并投入使用。第二季度必须完成马雷州和列巴普州天然气新建储藏站系列项目的建设,加快开发里海土库曼大陆架资源和加强能源运输路线多元化工作。提请霍贾副总理与戈切耶夫副总理共同研究改善油气部门管理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组织好经营活动。

  土总统指示埃列绍夫副总理及工业部门官员继续按照国家工业纲要建设新的工业企业,将老厂进行全面翻修改造,切实提高劳动就业率,研究纺织及其他行业的私有化问题。

  土总统指示萨特雷科夫副总理及交通和通信部门官员继续建设现有铁路,改建老旧铁路,加速跨阿姆河大桥和新机场建设。加紧促进企业股份制改革,发展移动通信系统和电视行业,引进计算机技术和发展互联网系统。

  土总统指示阿尔特科夫副总理及投资建设行业负责人、各州区官员,继续做好大型建设项目和新城镇建设工作,吸引民营企业参与建设,按期、高质完成任务,并关注国内建材生产行业发展。电力领域,继续采取措施改造现有的燃气涡轮发电厂,建设新电站及输电线路。同时,必须继续加快建设高速公路和翻修现有道路。水资源领域,要加强最大人工湖“土库曼湖”的二期工程建设,造福国民。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