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联手国寿海外扫楼 首度进军美国商业地产市场

作者:黄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4-08 15:51:12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黄蕾)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向中国证券网记者透露,近日国内两大保险巨头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联手进军海外地产市场,双方合计买入了美国波斯顿一个商业地产项目的2/3股权,这也是其首次进军美国商业地产市场。

据上述人士透露,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各占这项地产股权投资项目的1/3,剩余1/3股权的投资方为纽约知名房地产开发公司铁狮门(Tishman Speyer Properties)。其中代表中国平安参与这次投资的是旗下平安不动产公司。

此前,包括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在内的国内多家保险公司已进军欧洲不动产市场。就在两个多月前,中国平安委托了香港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基汇资本,成功收购了伦敦市中心一栋地标性建筑Tower Place。有消息人士透露,Tower Place这笔海外地产项目是中国平安通过旗下平安信托进行投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