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贸区改革经验要尽快复制推广

解放日报方翔 2015-04-09 06:50:13

  原标题: 韩正:做到改革创新有新突破、从严管党有新举措、民生事业有新发展 自贸区改革经验要尽快复制推广 市委召开区县大口党委书记二季度工作会议,杨雄部署重点工作,应勇出席

  抓住关键环节,聚焦三方面重点工作

  ■要聚焦自贸区扩区工作,聚焦在自贸区、辐射在全浦东、贯彻在全上海。我们要当好先行者中的先行者,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各区县都要主动作为,主动贯彻自贸区改革精神、主动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经验,只要不涉及法律授权的改革经验,都要尽快在全市复制推广;浦东更要敢担当、敢负责、敢挑重担,真正当好改革创新的领头羊

  ■要聚焦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举全市之力推进。我们正在研究的行动方案,将聚焦突破一些关键问题和瓶颈,在今后的落实过程中,一方面,市里要对面上的工作进行统筹;另一方面,营造有利于面大量广草根创新环境的工作,各区县至关重要

  ■要聚焦今年若干项重大改革,如司法体制改革、教育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媒体和文艺院团改革等,确保各项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东方网4月9日消息: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下午召开区县、大口党委书记二季度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韩正强调,二季度是全年各项工作抓推进落实和深化的关键,我们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对上海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按照“两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上海实际抓贯彻落实,做到改革创新有新突破、从严管党有新举措、民生事业有新发展,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韩正说,今年一季度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明显。二季度各项工作事关全年,必须聚焦重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一项项深化细化抓落实推进。落实的过程,就是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推进的过程,就是不断突破瓶颈的过程。问题解决了、瓶颈突破了,各项事业才能向前发展。

  韩正指出,要聚焦自贸区扩区工作,聚焦在自贸区、辐射在全浦东、贯彻在全上海。我们要当好先行者中的先行者,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各区县都要主动作为,主动贯彻自贸区改革精神、主动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经验,只要不涉及法律授权的改革经验,都要尽快在全市复制推广; 浦东更要敢担当、敢负责、敢挑重担,真正当好改革创新的领头羊。要聚焦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举全市之力推进。我们要建设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开放的平台,必须激发全社会的活力,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我们正在研究的行动方案,将聚焦突破一些关键问题和瓶颈,在今后的落实过程中,一方面,市里要对面上的工作进行统筹;另一方面,营造有利于面大量广草根创新环境的工作,各区县至关重要。要从各区县实际出发,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工作举措,创造更多条件,通过市场机制,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活力。要聚焦今年若干项重大改革,如司法体制改革、教育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媒体和文艺院团改革等,确保各项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韩正指出,要注重研究二季度各项工作抓推进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 下转◆6版  (上接第1版)本市二季度重大工作多、即将出台的重大举措多,市民群众尤其关注民生政策的落实,各项工作都要有节奏地推进,及时分析研究新情况。有些新情况是具有共性的问题,要及时放在全局工作中研究;有些新情况是局部的、个性的问题,要结合具体工作研究解决。我们分析研究新情况,就能不断完善工作举措,使推进落实更顺畅;我们把握新情况,就能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韩正强调,强化从严治党,核心是从严管领导干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上海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如果我们不能管住管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不可能当好排头兵、先行者,各项工作就不可能走到前列。上海研究制订《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的意见》,是贯彻中央要求,也是回应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从根本上、从制度上认真解决。上海的干部要敢于担当,不辜负中央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要把《意见》制订好,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严格落实。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通报一季度本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今年一季度本市经济形势总体平稳,同时下行压力明显加大。要保持定力,坚持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做好应对困难的充分准备,主动进取,创新思路,坚决防止经济出现惯性下滑。要把握好稳增长与调结构之间的平衡,进一步加大促改革、调结构力度,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杨雄强调,要牢牢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一是在全市推广自贸试验区经验。我们在全市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的实施方案已经形成。各区县要不等不靠,继续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把复制推广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凡是不涉及法律授权的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原则上各区县都可以复制推广。要加大自主改革力度,着力推进事中事后监管等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二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要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抓紧修改完善总体方案和实施意见。各区县的主要任务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从实际出发,立足大局,找到定位,发现优势,主动创出新路子。三是重大项目建设。二季度要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重点抓好前期工作和资金落实,能开工的要尽早开工,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四是调结构转方式。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越是不能减。既要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也要用好时机加大节能减排和产业结构调整力度。要积极贯彻市政府“新桥现场会”要求,加快调整开发区开发体制机制,推进重点区域整体转型升级。五是继续做好人口管理与服务。要坚持不懈,综合施策,持续深入推进结构调整、拆除违法建筑、群租治理、社会面整治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应勇通报全市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贯彻落实“1+6”文件的推进工作。市领导屠光绍、艾宝俊、沈晓明、徐泽洲、姜平、尹弘、钟燕群、周波、时光辉、周太彤出席。

  杨浦区、青浦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交流贯彻落实今年市委“1+8”重点调研课题、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的情况。市发改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体制机制、重大举措和创新人才发展,通报今年市委一号调研课题的研究进展。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通报《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的规定》 相关制订情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