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55万亿天量助力沪指攻关4000点

  原标题: 1.55万亿天量助力沪指攻关4000点(图)

1.55万亿天量助力沪指攻关4000点

  周三,A股再“掀”巨量,两市共1.55万亿的成交额再创历史天量,沪指盘中振幅近百点,时隔七年再次突破4000点大关。业内人士认为,增量资金入市及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未变,中期行情依旧向好,但创业板在加速上涨后的短期波动风险加大。

  昨日,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二八分化”格局,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股轮番拉升,助力沪指盘中突破4000点大关,最高触及4000.22点。而前期活跃的互联网、传媒等题材股齐跌,创业板指数在开盘创下2568.09点历史新高后即大幅回调,收盘报2488.16点,跌幅2.68%。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994.81点,涨幅0.84%,上涨33.43点,成交额8392亿;深证成指报13841.72点,涨幅0.53%,上涨72.99点,成交额7152亿。两市共102只股票涨停、2只股票跌停,跌停的股票分别为中小板的圣莱达及创业板的同大股份。

  盘面上看,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股为行情上涨的主要推动力量,铁路基建、工程建设、水利建设等基建板块受益政策利好涨幅居前,通用航空、环保、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券商成为当天表现最抢眼的板块,板块收盘涨幅逾4%,东兴证券、西部证券、东方证券、国信证券4股涨停,原因是月报公布在即,市场预期券商3月业绩环比超高速增长,引发了券商的业绩拉升行情。

  主流券商研究机构认为,近期政策组合拳利好不断,加上场外资金持续流入,这波由增量资金入市及大类资产配置转向所推动的行情方向并未改变。最新数据显示,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1624亿元,周开户数连续第二周维持在150万户以上。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进入3月后,市场逐渐脱离了创业板一枝独秀的状况,个股上涨更具均衡性,昨日更出现明显的“二八分化”。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创业板在近期加速上涨后,短期波动风险加大,应提防4月中旬前后,创业板构筑上半年顶部的风险。申万宏源分析师姚立琦也表示,降息、房地产政策调整、地方政府债务剥离、银行存量资产证券化等举措,旨在消除经济增长的尾部风险,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因此重资产、低估值品种出现了集体上涨。从短期市场风格看,大盘蓝筹股正在逐渐取得超额收益。

  作者:⊙记者 黄璐 ○编辑 颜剑来源上海证券报)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