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匈牙利国家银行将设立人民币债券投资组合

经济参考报杨永前 2015-04-09 00:00:00

  匈牙利国家银行7日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基于外汇资产多元化的目的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影响逐步提升,该行开始考虑将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的可能性,并决定未来逐步设立人民币债券投资组合。

  声明说,鉴于人民币正处于成为国际储备货币的动态过程之中,匈牙利国家银行2月19日启动了“人民币计划”,其中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开发人民币外汇储备投资组合。

  声明说,近年来人民币在国际结算中的影响力稳步增长,反映了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权重逐步上升,鉴于此,包括匈牙利国家银行在内的许多国家央行已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双边货币互换协议,而有的央行已开始购买人民币资产。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