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中小企业投融资应结合互联网渠道

作者:王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4-09 13:44:20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宁)深交所首席研究员金立扬今日在“中国高科技企业投融资巡回路演中关村站”的活动上表示,众多机构组织的巡回路演作为一个投融资平台,依然需要充足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才能达到充分满足中小企业信息披露意愿,和为投资机构寻找标的的目的。投融资巡回路演应利用互联网变的更加完善,更多的O2O互动,增加更多功能,实现投融资更完善的对接。

“互联网+”的风吹动了整个资本市场。据悉,中关村在此次巡回路演中推出的12家企业均与互联网有关,其中包括车联网、物联网、互联网金融等互联网应用行业,数据银行、云计算、数据交易等大数据项目,以及3D打印、卫星研制、智能硬件以及嵌入式等相关软硬件行业,当前互联网行业大热的概念均涵盖其中。具体应用上,涉及指纹、人脸识别,后台、数据库、终端开发、高端装备制造、卫星研发等多个方面。

金立扬表示,巡回路演拓展了中小企业的信息披露渠道,今后将朝着更加互联网化的方向发展。在当前资本市场上,中小企业的信息披露渠道相对有限,企业与投资者之间的交流相对不足。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和投资机构,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有着强烈的意愿和充足的资金,希望寻找优良的中小企业进行投资、并购等行为。

本次巡回路演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共同主办,以及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等机构承办。活动通过“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全程直播,该平台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路演对接功能的网络平台和服务窗口,以互联网技术为手段,以海量投融资信息数据库为基础,通过信息展示、数据查询、路演推介、平台社交等多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