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增6.87% 全通教育业绩减速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0日 08:01:30来源:中国证券报

  4月9日晚,全通教育披露2014年度报告。相比于三季报,公司年度业绩增速出现小幅下降,全年净利润4487.74万元,仅比上年同期增长6.8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67元人民币(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

   业绩差强人意

  2014年,全通教育实现营业收入19257.3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80%,净利润4487.7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7%。

  全通教育表示,公司围绕年度经营计划,开启行业布局,基础业务稳定发展,全课网增值服务快速增长,用户黏性增加。报告期间,公司平台注册学校数从44000所增长到48000所,平台注册用户数从2500万增长到3500万,用户增长率达40%,覆盖省份从9个省增长至14个省,新增山东、甘肃、河北、四川、江西5省。服务地级城市从29个增长到51个。

  全通教育一直将公司总部所在地中山市作为产品推广、运营模式试行的实验基地。先在中山市对产品进行深度运营及打磨,实现产品功能和商业模式的双重成熟,再通过中山市的示范效应进行城市级复制推广,实现用户数的规模增长和单用户ARPU值的提升。

  今年以来在线教育概念股一路走高,上市仅14个月的全通教育股价出现巨额涨幅:3月24日,公司股价涨停收于320.65元,成为A股市场第一高价股;3月25日,公司股价更触及348元。但是,股价暴涨引来一片质疑声,伴随着公司对各种传闻的澄清,公司股价一路下滑,4月9日报收于252.4元。

   勾勒三年发展目标

  “2014年是全通完成产品矩阵平台布局的一年,全课网发展模式初具雏形,2015年将是全课网在进入城市数、使用学校数和用户数增量发展的一年。”全通教育表示。

  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公司勾勒的未来发展方向是:以硬件免费送、软件免费用、服务支持随时到的模式,全课网将在三年内为200个城市、20000所学校、40万个班级、1亿多学生提供互联网教育服务。

  公司计划,2015年全课网覆盖100个城市,服务5000所学校、20万教师、500万学生用户,扩大市场份额,形成竞争优势。同时,形成从免费到高ARPU值的完整产品体系,进行规模化推广。

  2014年是全通教育开展产业并购的元年,未来将继续围绕公司战略和行业布局积极进行产业整合,打造智慧教育生态圈。全通教育表示,公司将以全球眼光进行境内和境外的投资布局,选择具有独特业务优势和竞争实力,并能够和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标的公司,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不断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