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谁害死波兰总统?德媒:空军司令逼飞行员雾中迫降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4月7日发表题为《波兰将军扮演了致命角色》的报道称,一家广播电台称,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5年前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坠毁一案有了新发现。波兰RMF FM 广播电台7日报道,对驾驶舱语音记录仪的最新分析表明,波兰空军司令安杰伊·布瓦西克在坠机前的几分钟身处驾驶舱,并曾逼迫飞行员在浓雾中降落。

  在飞机坠毁前6分钟,布瓦西克要求飞行员大胆降落。他说:“事实是,我们必须尝试孤注一掷。”此前10分钟,同在驾驶舱的波兰外交部礼宾司司长也讲过同样的话。

  该电台报道,当飞机飞行高度只有300米时,布瓦西克对飞行员说:“行动吧,你有的是地方”。电台播放的录音片段(其真实性未获证实)表明,飞行员在最后几分钟曾多次尝试让驾驶舱内的非机组成员离开,但没有效果。

  负责调查这起坠机事件的波兰军方检察机关证实,调查确实取得了新发现。对驾驶舱语音记录仪的最新分析“解读出的话”比此前警方实验室的解读成果“多了40%”。检方同时宣布,将以法律手段制裁泄密者。泄密者有可能被判处2年监禁。

  这架图-154型客机于2010年4月10日坠毁,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其妻子和另外94名乘客丧生。死者中有高级军官和政治家,他们原计划去斯摩棱斯克附近的卡廷参加卡廷惨案70周年的纪念活动。在波兰,至今仍流传着许多关于这次坠机的阴谋论。但负责调查的波兰军事检察机关近日刚刚强调,他们认为飞行员和2名俄罗斯空管员分别是主要和次要责任人。(编译/王勍)

谁害死波兰总统?德媒:空军司令逼飞行员雾中迫降

资料图片:波兰总统专机坠机现场。(图片源于网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