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特征显牛市力度 4000点剧震泄露洗盘意图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0日 08:36:06来源: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尾盘并未能够收红,今日不排除再次进行调整甚至跌破5日均线,然后展开新的上攻

  ■主持人 赵子强 任小雨

  四大特征支撑牛市

  主持人:昨日,沪指高开低走,券商在早盘一度走强,沪指摸高至4010.40点之后,出现跳水,午后在房地产股的带动下企稳,创业板指则出现剧震,但最终仍以红盘报收。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957.53点,跌幅为0.93%;深证成指收于13796.73点,跌幅为0.33%,两市成交额合计为14999.5亿元。请问,昨日盘面出现哪些特征?从资金角度来看行情将如何演绎?

  广州万隆:观察盘面,可发现以下现象:1.创业板指一度杀跌近6%,却在半天内全部收复翻红,留下罕见的长下影线,中小板走势也类似,这是多头内在强势的体现;2.各指数日内盘面呈短时急跌、长时间横盘反弹的走势,符合牛市中急跌反弹的特征;3.指数杀跌,但跌停个股少量出现后又消失,反而是涨停股近100只;4.新华社再次在临调整关键位置积极唱多。

  齐鲁证券:从新增资金角度来判断行情的演绎,新增资金入市是由于在大类资产配置中股票市场新引力的上升导致投资者偏好的变化。如果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不变,利率曲线进一步下沉,A股市场的配置价值还将继续存在。经济基本面的弱势已成为市场上的共识,而未来更多的政策刺激仍将激发股票市场的活力。目前股市上涨的内在逻辑仍然是钱多“任性”,刺激因素仍然是政策刺激的预期。从大类资产的角度来看,结合目前宏观基本面情况,股票和债券仍然是较好的配置工具,但是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提升,股票市场的吸引力更强。

  巨幅震荡泄露洗盘意图

  主持人:继周三大盘上触4000点后,昨日早盘再度站上4000点,但好景不长,盘中受到非金融股集体调整影响,沪深股指双双暴跌,沪指最低下探至3900点,之后虽有所回升,但仍有近1%的跌幅。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宁波海顺:沪指昨日延续震荡,盘面上个股涨少跌多,权重股表现相对抗跌,沪深两市量能合计约1.50万亿元,延续前期万亿元成交额水平;近期大盘涨幅过快过猛,有回调压力实属正常;在周三沪指成功挑战4000点后,昨日获利盘的再次回吐致使盘面震荡加剧,在新股即将来临之际,市场抽血效应日益显现,短期内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

  源达顾投:从技术角度分析,目前大盘盘中的剧烈震荡,这种剧烈震荡泄露主力洗盘的意图,是为了之后的加速上攻做准备。尤其,近日以来5日均线的支撑普涨成为各方焦点的时刻。昨日大盘在盘中上演跌破5日均线的“好戏”,造成许多恐慌盘的抛出。而当大盘重新回归5日均线上方,则重新修正向上的技术走势。昨日尾盘并未能够收红,今日不排除再次进行调整甚至跌破5日均线,然后展开新的上攻。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大盘很有可能以盘中较为剧烈的震幅换取上涨空间,对于大盘每日的波动要有所准备。目前,权重板块间轮动进行得有条不紊,不要急于追涨当日暴涨板块,各板块有望轮流展开上攻节奏。并且,短期以创业板为主小盘股将面临结构性大分化,那些垃圾股将会刺破泡沫。周期股中的优良品种和那些符合高成长性的个股有望持续上涨,这类个股主力已经提前埋伏、筹码高度锁定,后市必将展开主升浪。

  关注房地产中游品种

  主持人:从盘面上看,昨日央企改革、房地产、外贸、次新股、三线地产、原料药、网络安全、计算机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储能、网络游戏、海工装备、丝绸之路、智能手机、柔性电子、水利建设等板块却大幅杀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齐鲁证券:从配置角度上,继续推荐关注房地产产业链上的中游行业:工程机械、建材、钢铁等行业。在流动性宽松、市场风险偏好上升的条件下,重点推荐有色等资源股。建议关注利率曲线下行导致负债结构改善的电力、银行等行业。

  大摩投资:昨日大盘宽幅震荡,成交量相比前日基本持平。短期随着A股的估值越来越高,估值较低的港股和中概股可能成为新的“价值洼地”,资金的分流是短期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风险。操作上,除中线坚持挖掘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主题投资外,短线可逢低关注银行、券商、长江经济带概念及底部刚启动的一二线蓝筹股。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