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大上涨逻辑未变 国企改革等三大板块布局正当时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0日 08:35:12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尽管在新股发行、北上资金南下等利空因素影响下,昨日上证指数震荡下跌0.93%,但推动本轮A股上涨的两大投资逻辑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一、增量资金持续入市,尽管上周156万户的新增开户数较此前一周有所下降,但已经连续三周保持在百万户以上,而这一数据在去年三季末仅不足20万户。两融资金不断入市,截至4月8日,两融余额为16071.60亿元,首次突破1.6万亿元。二、政策面对股市仍持呵护态度,近日政策利好频出,包括近日密集出台的楼市新政、工商业用电价格下调、矿产资源税下调等等,而据悉,二季度国企改革“1+N”系列文件、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政策也有望相继落地,改革红利推动牛市仍有望延续;正是基于上述两大因素,A股在震荡整理后走牛将成必然。

  值得一提的是,与上轮大牛市相比,本轮牛市基本面背景大为不同。2006年至2007年期间,国内经济增长加速上升,经济周期处于复苏期并走向过热,加之人民币处于升值周期中,共同催生了一轮大牛市。从行情结构上看,当时资源、资产类股票涨幅居前。而本轮牛市是在经济增速换挡、结构调整中展开的,因此,大金融、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与经济转型密切相关且政策极力扶持的行业或板块将成为本轮牛市中的最大受益者,鉴于“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相关个股近期已经走出一大波行情,提前透支政策利好,而大金融、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三大板块2015年以来涨幅较小,近期券商、银行、国企改革概念股也是频频异动,在大盘震荡整理的档口期,这三大板块迎来配置良机。

  大金融,在IPO密集发行、注册制渐行渐近、券商业绩持续向好等多种因素影响下,子板块券商股未来表现仍可期。而私募大佬王亚伟日前表示,首先看好保险,其次银行,最后是环保行业。事实上银行、保险近来政策利好不断,投资策略上,银河证券则表示,依然最看好将完成H股融资的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其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及招商证券等。保险股依次推荐: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

  国企改革,昨日国企改革概念股开始异动,中粮屯河、中粮地产、中粮生化、国投新集等多只个股涨停,据悉,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有望在本月出台。对于国企改革概念股机会,可以重点关注首批试点中粮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新兴际华集团和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这六家央企旗下上市公司;具体来看,国药系:国药股份、天坛生物、现代制药、国药一致。中粮系:中粮屯河、中粮地产、中粮生化等;建材系:中国巨石、北新建材、洛阳玻璃。

  “一带一路”,亚投行的设立为“一带一路”战略的稳健运营提供了资金面支撑,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初期,钢铁、水泥、建材等基建板块将率先受益,未来贸易互联互通才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这将大力带动我国高铁、核电等高端产业国际化拓展,同时有利于消化我国钢铁、水泥等行业过剩产能输出;相关龙头股有:高铁类企业,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时代新材等;核电类企业,中核科技、沃尔核材等;电力及电力设备出口方面,平高电气、特变电工、中国西电等。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