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全球最大的几个经济体将面临增速放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0 09:35:11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0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周四发布的领先指标显示,全球最大的几个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将放缓,但欧元区经济增速将加快。

这家位于巴黎的研究机构称,衡量未来经济活动的指标显示,加拿大、中国、巴西和俄罗斯的经济增速将放缓。这些指标是以2月份所获得的信息为依据的。

相比之下,领先指标预示法国和意大利经济将恢复增长,同时整个欧元区经济将加速增长。对于包括美国、日本和英国在内的多数其他全球大型经济体来说,指标显示未来几个月这些经济体的增速将维持在目前水平。

领先指标显示,2015年全球经济再度面临复苏不均衡的问题,因此经济复苏势头相对较弱。虽然此前几年发达经济体增速放缓的同时大型发展中经济体迅速增长,但中国和其他地区经济放缓将令发达经济体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印度是一个例外,领先指标继续显示该国经济将加速增长。

此次公布的领先指标还显示,各国央行在2014年末至2015年初采取的一轮宽松措施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影响并不太大。这可能给美国的利率制定者带来一些启示,他们正希望借助全球其他地区的经济复苏来限制美元走强对出口的冲击。

OECD 34个成员国2月份综合领先指标持平于100.3,美国领先指标从100.1降至100.0,欧元区领先指标从100.6升至100.7,中国领先指标从98.5降至98.4。

领先指标为100.0,表明该经济体将以趋势增速(也就是近几十年来的平均增速)增长。不过各国的趋势增速各不相同,发展中经济体的趋势增速一般要高于发达经济体。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