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媒称莫迪5月将访华 在华印度人欢欣鼓舞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印媒称,孟买并没有自己的唐人街。但班德拉-古尔拉大楼西侧的商务区正在迅速聚集一些中国的中产阶级上班族,他们几乎都是来交易中心从批发商手中采购钻石的。

  据《印度时报》3月29日报道,中国去年超过印度成为最大的黄金买家。此后,对钻石的需求就在增长,使得各家企业纷纷向位于班德拉-古尔拉大楼内的钻石交易中心派出了采购团队。于是,这个位于市郊的商务区就成了一个迷你中国,那里的居民租住在班德拉-古尔拉大楼内或者附近的公寓里,过春节,做炒粉。

  报道说,一些印度钻石商采取各种销售手段来迎合中国人的需求。他们的店里储备了以香气和口感著称的福建茶。他们提供的餐点配有手工制作的天然乌木筷子。他们的许多员工一句英文都不懂,只会说古吉拉特语,却能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英文名叫艾丽斯的张桂华(音)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买钻石。内地和香港的钻石需求非常非常大。”

  跟其他人一样带着小型放大镜来到交易中心的龙(音)说:“印度的钻石比香港便宜,我们之前是从香港进货的。现在需求急剧增长,收到大量订单的企业正在向印度派人,在那里可以拿到顶级的钻石。”

  报道说,2010年,中国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钻石消费国,仅次于美国。当年中国的钻石类珠宝零售额增长18%,达到92亿美元。这对印度也产生了影响:印度的销售额增长了17%。

  拉克西米钻石公司的所有人阿肖克·加杰拉说,中国人一直在买钻石,而且数量越来越多,他们买的大多数钻石来自印度。

  “他们现在买的钻石更多,之前他们在意品质,只会挑选顶级钻石。如今由于需求增加,他们甚至会挑选许多低品质的钻石,因为那些也有市场。”

  印度宝石和珠宝出口促进委员会预测到了中国的需求。该委员会主席维普尔·沙阿说,中国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大市场”,班德拉-古尔拉大楼交易中心的买家非常固定,而需求只会越来越多。

  沙阿说:“我们在香港举办了许多促销和推广展览。买家们来到班德拉-古尔拉大楼,精心挑选他们要订购的货物,然后进口到香港,再从那里把钻石发到他们设在中国各省的工厂。”

  

印媒称莫迪5月将访华 在华印度人欢欣鼓舞

  

  钻石。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5-03-30 09:56:02)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