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报道称澳经济学家对央行3次议息决定感到难以预测

  《悉尼晨锋报》4月9日报道,在澳大利亚有一些领取高薪、享受着高知名度的经济专家,他们受过高等教育、口才出众,遵循着他们对经济方向、政策方向和世界现状的明智建议。但没有一位银行经济学家能准确预测澳储行(RBA)在本年宣布的全部3次议息决定。

报道称澳经济学家对央行3次议息决定感到难以预测

  尽管能准确预测3次议息结果的概率仅由1/27,但实际上不能说准确预测结果是困难的。部分经济学家能准确预测2次议息结果,他们来自巴克莱银行Barclays)、BT、麦格理银行(Macquarie)、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野村证券(Nomura)、RBC和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部分经济学家则3次预测全部失准,他们来自安保资本(AMP)、澳盛银行(ANZ)、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汇丰银行(HSBC)和瑞银集团(UBS)。

  令事情更加扑所迷离的是,金融市场2次猜错议息结果,其中包括本周的议息结果。期货价格曾一度指向本周加息几率为78%,而经济学家对加息推测基本上是一半一半。预测数据具有重要性,这是因为它们能通过建立共识而保持市场信息灵通。对于投资者而言,它们能在货币政策出现剧变时,避免投资者受到市场冲击。澳储行2月议息会议迎来了宽松货币政策的回归,但自此依然未有进一步降息的举措,官息在过去2个月中还停留在2.25%水平。“我认为澳储行在近期传递更加不透明的信号,但保证经济学家预测准确并非澳储行的职责。”BT经济学家凯顿(Chris Caton)表示。“每个人都知道澳储行会进一步降息,只是不知道第二次降息会出现在什么时候。”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