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数据显示上一财年在澳经营活跃的公司总数突破210万家

  《澳华财经在线》4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ABS)当日发布的澳大利亚公司生存状况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六月,澳大利亚国内经营状况活跃的公司总数达2,100,162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

数据显示上一财年在澳经营活跃的公司总数突破210万家

  据ABS统计,2013/14财年,澳大利亚新开办的公司数量有所上升,倒闭的公司数量出现下降。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一年内,澳大利亚企业开办率从11.2%升至13.7%,退出率则由14%降至12.7%。四年前(2010年)活跃运营的公司中,有61.7%在2014年六月仍然顺利经营,四成已退出市场。2010-11年度开办的公司四年后仅约有一半仍在运营。

  从行业来看,澳大利亚的建筑行业公司数目最多。相比之下,电力、天然气、水务和垃圾处理等行业公司数量最少。2013-14年度,住宿和餐饮服务行业新开办的公司最多,农业、林业和渔业公司开办率最低。公共管理和安全保障服务行业倒闭的公司比率最高;医疗保健和社会救助服务行业的比率最低。而在2010年六月至2014年六月的四年间有着同样趋势:卫生保健和社会救助类公司最有可能存活,公共管理和安全行业企业面临破产的可能性最大。

  从各州及各地域来看,2013年六月至2014年六月四年间,塔斯马尼亚岛和南澳大利亚活跃经营的公司数量有所下降,其他所有州/领地公司数量均有所上升。2013-14年间,澳大利亚首领地新增公司最多,开办率最高;北领地破产公司数最多,退出率最高。2010年六月至2014年六月四年间,塔斯马尼亚公司表现出最强韧性,存活率最高,首领地公司存活率最低。

  从雇佣规模看,2014年6月,澳大利亚活跃经营的公司中有61%没有雇员,27%的公司有1-4个雇员,2%有20-99个雇员,只有不足1%的公司雇员在200以上。“船小好调头”,2013-14年度,无雇员公司的开办率和退出率都是最高。

  从营业收入看,在2014年6月,年运营收入不足20万澳元的公司的活跃经营比例最高。2013-14年度,年运营收入在50,000-199,999澳元区间,公司开办率最高,200万澳元以上公司开办率最低。

  从退出率来看,年运营收入在50万澳元以下,破产企业最多。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