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近2%站稳4000 两市成交连续9日破万亿

来源:腾讯报盘
2015-04-10 15:07:48

  上证指数

沪指涨近2%站稳4000 两市成交连续9日破万亿

今日A股B股均大涨,沪指时隔7年收盘再上4000点,个股普涨,创业板指涨逾2%,逼近前高,两市超2000股上涨,逾百股涨停,成交连续9天过万亿。B股涨9.06%,个股全线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1.94%报4034.31点,成交6685亿元;深成指涨1.57%报14013.3点,成交5950亿元。

盘面上,航空、医疗保健、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仅运输设备等少数板块下跌。

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数据显示,3月CPI同比上涨1.4%、高于预期,CPI涨幅连续两个月处在“1”时代。2月CPI同比上涨1.4%。此前多家机构预测,3月CPI涨幅将略降至1.3%左右。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专家认为,未来CPI同比涨幅可能出现小幅回升,但涨幅有限,物价仍将处于低位。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考虑到第二季度翘尾因素显著高于第一季度,预计未来CPI同比涨幅将小幅反弹,但回升的力度十分有限。”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日均成交量牢牢站稳在1万亿上方,市场的牛市进程还是处在中部。在牛市上行过程中,新股发行的利空会带来市场的短线调整。但是在牛市的背景下,各种利空都有化解的机会。而本周,市场并无重大利空袭扰。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大盘很有可能以盘中较为剧烈的震幅换取上涨空间,对于大盘每日的波动要有所准备。目前,权重板块间轮动进行得有条不紊,不要急于追涨当日暴涨板块,各板块有望轮流展开上攻节奏。并且,短期以创业板为主小盘股将面临结构性大分化,那些垃圾股将会刺破泡沫。周期股中的优良品种和那些符合高成长性的个股有望持续上涨,这类个股主力已经提前埋伏、筹码高度锁定,后市必将展开主升浪。

从新增资金角度来判断行情的演绎,新增资金入市是由于在大类资产配置中股票市场新引力的上升导致投资者偏好的变化。如果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不变,利率曲线进一步下沉,A股市场的配置价值还将继续存在。经济基本面的弱势已成为市场上的共识,而未来更多的政策刺激仍将激发股票市场的活力。目前股市上涨的内在逻辑仍然是钱多“任性”,刺激因素仍然是政策刺激的预期。从大类资产的角度来看,结合目前宏观基本面情况,股票和债券仍然是较好的配置工具,但是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提升,股票市场的吸引力更强。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天量天价过后,4月份中下旬市场振荡波动加剧,注意控制风险。3月单月上证综指、创业板指量价齐升,涨幅分别高达13.22%、21.12%,预计4月份市场振荡波动将加剧。可能的风险来自于新股发行加速、管理层风险警示。由于前期涨幅过高,牛市中的调整杀伤力极大,短期以控风险为上。

一季度是互联网板块的天下,随着二季度的到来,哪些板块会成为新一季的宠儿。东北证券表示,“互联网+”以及工业4.0驱动下传统产业的老树发新芽,兼具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一带一路”低市净率的国企,集成电路、教育、体育、光伏等确定性较高的新兴产业是市场主题。

华安新丝路基金经理杨鑫鑫认为,由于经济趋势下行以及整体估值水平到达阶段性高位,短期风险偏大。不过随着指数的回调,也给新进资金带来了建仓和调仓的好机会。两会后进入政策密集期,“一带一路”作为重要政策主题,必须积极关注,从逢低买入到合理配置,主要考虑建筑、建材以及相关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