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今明举行 “新加坡论坛”提供亚洲发展交流平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0日报道,从亚洲的观点出发,讨论如何应付亚洲所面对的挑战、如何跃进下个增长阶段,以及如何更顺畅地与世界其他地区接轨,这是新的区域平台“新加坡论坛”的定位。

  首届“新加坡论坛”(Singapore Forum)今明两天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晚在欢迎晚宴上同与会者进行对话。印度尼西亚前总统尤多约诺明早将发表主题演讲,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则在明天的午餐上演讲。受邀的250名与会者是来自亚洲各地的在任及前任政治领导人、决策者、企业领袖及高管等。

  明天的论坛分三场:首场探讨亚洲下个阶段增长及所需的相应措施;第二场的焦点是区域经济合作及整合的不同倡议,主讲者包括可能受委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简称AIIB)首任行长的金立群,他现在是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第三场的重点则是如何充分善用科技及应付科技可能造成的破坏。

  新加坡论坛是拉惹勒南基金(S Rajaratnam Endowment)旗舰项目。拉惹勒南基金是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拨款一亿元设立、以新加坡首位外交部长为名的基金。

  拉惹勒南基金九人咨询委员会都是在政界、外交界或商界的杰出人物。其中八人昨天在记者会上,介绍新加坡论坛的定位和宗旨。

  曾任新加坡副总理、外交部长和内政部长的拉惹勒南基金咨询委员会主席黄根成说:“新加坡论坛的目的是为现任和前任政商界领导人、学者及关心亚洲发展人士提供交流平台。亚洲是人口和经济规模庞大的重要地区,除了应付亚洲不同国家不同发展阶段所面对的不同挑战,也需与欧美等世界其他国家接轨。”

  中国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论坛可以让亚洲发声

  委员会其他新加坡成员是两名巡回大使陈庆珠教授和比拉哈里,以及腾飞集团主席郑国枰博士。

  委员会也有五名亚洲显赫人物,包括中国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马来西亚前副首相慕沙希淡、韩国原外交部长宋旻淳、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席阿鲁瓦里亚(Montek Singh Ahluwalia),以及印尼前经济事务统筹部长凯鲁·丹绒(Chairul Tanjung)。

  龙永图认为,新加坡论坛可以是一个让亚洲发声的平台。“我们最希望传达的主要信息是,亚洲的发展对西方不是一个坏消息。西方的发展已没什么动力,有一个新的引擎,对他们是一件好事。”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