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即将讨论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

来源:腾讯证券
2015-04-10 15:20:08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就目前而言,有很多因素都在吸引做空投资者对人民币进行做空。

报道指出,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资本正在外流,而按照某些标准来看,人民币是当今世界上最被高估的一种货币。但与此同时,有一个很重要的理由意味着投资者不应做空人民币:中国人民银行可能会介入市场。

巴克莱银行和星展集团控股的分析师指出,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将采取任何措施来确保人民币汇率稳定,原因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即将在5月份开始讨论是否将人民币纳入其特别提款权。分析师称,此前他们已经在利用将近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来做这件事情,在第一季度中花费了大约330亿美元来阻止人民币走软,而在此以前人民币汇率曾于今年3月份触及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人民币走软有助于提高出口,为增长放缓中的中国经济提供支持,但却会破坏中国政府想要让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的计划。分析师称,中国想要挑战美元霸权以及美国和欧洲在全球经济秩序中占据的主导地位,而对于这种雄心勃勃的志向来说,人民币被纳入特别提款权是一项中心内容。

“他们肯定不会允许人民币崩盘。”星展集团驻香港的经济学家Nathan Chow说道,他认为人民币有90%的可能性将在今年加入特别提款权。“当你想要其他国家在自己的外汇储备中持有人民币时,允许其大幅贬值是不明智的做法。”